当前位置:

衡阳师范学院圆满承办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吴旭峰 宣润泽 张家其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7-20 22: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学员们课后与授课专家交流讨论。

图片1.jpg

学员开展实地调研。

红网时刻衡阳7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旭峰 宣润泽 张家其 记者 宋美君)7月19日,为期10天的“湖南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2021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完成教学内容,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结业典礼。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承办。学校采取“校内理论+校外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邀请10余名传统村落保护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授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研究生前来报名。经过组委会的选拔,最终确定50名硕士生、博士生成为本次暑期学校的学员。

课程理论授课环节,中山大学孙九霞教授、长沙学院刘沛林教授等10名专家授课。他们分别从人类学、管理学、建筑学等角度,深度探讨了湖南传统村落的文化变迁、智慧传承、产业运营等话题。课程校外实践环节,衡阳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青年博士们带领学员们走进常宁市中田村等5个典型传统村落,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领略古村落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淳朴的乡风,同时也深刻思考传统村落文化保护与发展的困难与途径。

“大开眼界,跟着学术大咖老师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感恩在这个暑假遇见衡阳师范学院!”本次暑期学校得到了专家、学员的一致好评。中科院朱晓华研究员说,传统村落研究是衡阳师范学院地理学的一项特色研究,在全国都有一定知名度,同学们能参加这样一个研究生暑期学校非常幸运。“乡村振兴前路漫漫,我们应该尽力去发掘和保护有价值的传统村落。”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廖玲芳说,通过本次暑期学校的学习,相对于城市异质性的景观,乡村景观更加唤醒了她的保护意识,对她更有吸引力,这种感觉是以前没有过的。

来源:红网

作者:吴旭峰 宣润泽 张家其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9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