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主持召开湘潭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07-20 23: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48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449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4496_副本_副本.jpg

张迎春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湘潭7月20日讯(记者 刘放明)7月20日下午,湘潭市委书记、市长张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系列文件等。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系列文件。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精神,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和速度观,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要坚决依法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统计普法教育的宣传力度,营造学习统计法、敬畏统计法、遵守统计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提高统计质量,对标对表查摆问题、正视问题、剖析问题,牢牢守住统计数据的质量生命线,确保统计结果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优化统计环境,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大统计”的工作格局,以法治化、体系化、标准化、信息化为核心,抓实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发挥好统计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的作用,为全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数据”支撑。

会议听取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湘潭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突出问题整改方案(2021-2025年)》(审议稿)。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抓整改,真正把环保之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科学系统抓整改,用最专业的力量和办法解决眼前的主要问题;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如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加强行业管理,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要沟通标准抓整改,加强纵向沟通对接,及时汇报整改工作进展;要加强调度抓整改,按照“一周一碰头、一月一调度、两月一督查”的时间节奏强力推进整改工作;要投资评审抓整改,请相关专家为今后五年的整改工作提出更加专业、科学、系统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的汇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9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