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乡村看小康 资兴流华湾村再次“打卡”央视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曹裴媛 编辑:姜姿 2021-07-21 09: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流华湾.JPG

7月17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走进乡村看小康》,以《古村荷香引客来 转型蜕变产业兴》为主题,报道了资兴市三都镇流华湾村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让古村焕发新活力的典型经验,这也是时隔三年之后,流华湾村再次“打卡”央视。

早在2018年,流华湾村就因当地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在央视《新闻联播》栏目中亮相。此次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主要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农村生产生活发生的显著变化和农民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次央视聚焦三都镇流华湾村,通过镜头展现当地瞄准绿色荷花产业,让这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老村庄重新焕发活力的傲人成就。

流华湾3.JPG

明朗夏天,流华湾古村里千亩荷花争相怒放争奇斗艳,与古朴沧桑的老建筑交相辉映,美不胜收的乡村田园风光,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赏荷度假。

流华湾4.JPG

曾经的流华湾是湖南工业用煤的主产区之一,因为资源枯竭后一度陷入停滞。如何另寻出路持续发展?村干部带领村民们大胆创新、敢想敢试,瞄准绿色荷花产业,以种植1亩奖励200元的方式调动村民积极性,千亩荷塘逐渐成型。53岁的曹寿全过去一直从事煤矿生意,转型后他第一个在村里办起了农家乐。

通过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流华湾乡村旅游顺势飞翔,每年接待游客量达30多万人次,村集体经济收入从原来的空白村实现年均11万元,村民人均收入也达到了2万多元。(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李阳 曹裴媛)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曹裴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0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