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第三十一届电力高校科技协作网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王媛媛 编辑:马丽红 2021-07-21 11: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b390f211fa344764b25a54bf841ee675.jpg

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第三十一届电力高校科技协作网会议。

867ee1ce-5fba-45bf-8e15-9de99d9ebac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王媛媛)7月19日至21日,第三十一届电力高校科技协作网会议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武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三峡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与长沙理工大学的科研部门负责人和科研管理专家参会。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曾祥君主持会议。

曹一家表示,电力是长沙理工大学的优势特色学科,拥有从本科至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湖南省科学技术创新团队、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等优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学科优势明显。本次会议对深入开展电力高校科技协作网工作,推进协作网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深度交流和密切合作意义重大,希望在新形势下,电力高校科技工作与跨校科技合作展现新作为,再创佳绩。

会上,各电力高校代表研讨完善科技评价制度改革和科研绩效分配方案,就“双碳”形势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电力高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培育“碳达峰、碳中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当前科研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议还探讨了科技合作和科研管理改革等问题,并就如何增进各校之间的协作、电力高校与电力行业企业之间的合作,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加强和完善科研管理,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专题研讨,旨在进一步深化科研人才培养机制,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质量电力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与会嘉宾和专家参观了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园,现场观摩了真型主动配电系统及故障处理实验室,重点考察了清洁能源发电与智能电网协同创新中心(智能电网灾害防治与故障自愈技术创新平台),就电力学科有关研究进行学术探讨。

与会代表还前往伟人故里韶山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学术调研,感悟湖湘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王媛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0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