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警方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馨予 张含 编辑:杨姝 2021-07-21 14: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7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馨予 张含)全国公安机关“断卡”行动打响以来,吉首市公安局集中优势警力,重拳出击,多管齐下,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卖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斩断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利益链条。

1.marked.jpg

7月17日,吉首市公安局接到线索称,在某酒店内有人使用电子设备发布诈骗短信。接到线索后,市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精准研判分析,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符某现场抓获。经查,2021年7月6日以来符某通过网络兼职认识其上线,上线将已设置好的电信诈骗语音设备邮寄给符某。符某将装置随身携带,先后在州内多地开机,帮助上线发送电信诈骗电话。经核实全国共五起电诈报警案件涉案电话为符某提供的电诈语音打出。

目前,符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对于犯此罪,也有明确的处罚规定:情况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来源:红网

作者:张馨予 张含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1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