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寨脚村:防溺水出新招 家长纷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伍乘政 贾海洋 编辑:王杨 2021-07-22 08: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伍乘政 贾海洋)七月盛夏,正值酷暑,走进江华小圩壮族乡寨脚村,呈现的却是另外一番气象,儿童之家教室里,书声琅琅;村民活动广场上,歌声嘹亮。寨脚村乡、村两级干部结合防溺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村里老军人、老党员、暑期回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家门口给孩子们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公益性“夏令营”活动。

小圩壮族乡寨脚村的乡、村两级干部统筹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聚焦留守儿童重点群体,充分利用村民活动广场、儿童之家等现有村级平台,精心编排了文体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等系列课程,在家门口给村里孩子们开展了一期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先期开展的听老兵讲革命故事、读书大赛、演讲比赛、军事训练、安全培训等课程得到了孩子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在村“连心桥”微信里,家长们纷纷表示,由衷感谢每天辛苦带队的干部和志愿者们,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平安充实的暑假,让在外打工的家长很放心。

为了把学生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小圩壮族乡寨脚村村支两委班子通过深入调研,结合村里现有资源,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办了这期夏令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孩子们也远离了危险水域,平安快乐地成长。村支两委将积极总结其中的经验和做法,并且推广宣传出去,让更多的留守儿童过一个安全而又丰富多彩的暑假。

来源:红网

作者:伍乘政 贾海洋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3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