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成立6周年 让国际化医疗服务不再遥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龚民 编辑:马丽红 2021-07-22 19: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2194049.jpg

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开展国际远程会诊。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龚民)7月21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XIMC)迎来6周岁生日。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是湖南省首个国际医疗中心,由湘雅医院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合作共建,于2015年7月21日正式开业。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以国际水平的医疗服务满足人们更高的就医需求,也为临床各专科搭建更高效的国际化桥梁,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作为湖南省首个国际医疗中心,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以“立足中部,辐射周边,服务全国,面向全球”为宗旨,致力于将管理、业务、技术、服务与国际接轨,为湖南医疗卫生事业国际化开辟了“绿色通道”。据初步统计,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门诊接诊数量从第一年度的1500余人次,到第六年度的15000余人次,增长了近十倍;病房出院患者也实现了由第一年度的700余人次到第六年度的1500余人次的翻倍增长。

随着经济稳步发展和健康意识提高,人们对高品质的妇儿科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2020年国际医疗部产科及新生儿科开展择期手术剖宫产、产后照顾、足月新生儿照顾等服务线并顺利推进,外科整体患者量增加,未来发展潜力可观。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医疗服务能力的新一代临床医师和医院管理者,湘雅医院定期派遣多批次医护人员和管理人员赴美参加交流与学习。与此同时,为充分利用国际资源,不断提高全院医务人员的医疗水平,为患者制定国际一流水平的诊疗方案,国际医疗部从2018年底正式开展疑难病例国际远程会诊服务,至今,已与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疗中心等数家美国著名医疗机构联合开展了远程会诊共计40余场。

实际上,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诞生就跟国际医学有着很深的渊源。1906年,耶鲁大学雅礼协会在长沙创建了湘雅医院,“国际基因”从此开始表达。2014年湘雅医院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签约,合作共建湘雅国际医疗部,是国际基因的又一次升华。不断吸取国际先进理念与技术,共同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共同创造高水平研究成果,促进了国际医疗的发展与交流,湘雅医院的“国际基因”优势也在传承和发扬中日益凸显。

“建设人民满意、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是我们宏大的愿景。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全面运行的6年,正是湘雅医院国际化快速提升的6年,也是湘雅医院医疗水平快速提升的6年,还是湘雅医院服务品质持续提升的6年,更是湘雅医院广大患者满意度持续提高的6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教授表示,如何进一步走向国际、服务国际,甚至引领国际,如何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更大贡献,国际医疗部“桥头堡”与“试验田”。“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国际医疗部的建设与发展,在保持医院的公益性办院方向的同时,力争为更多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更好的高端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与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龚民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4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