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镇上的防溺水宣传 网友:我们共同守护孩子暑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实习生 任美璇 编辑:马丽红 2021-07-23 12: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52.jpg

志愿者们给家长发放印有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单。(拍摄:@赤脚记者)

微信图片_20210722111332.jpg

2020年,志愿者们曾在各水域树立安全警示牌。(拍摄:@赤脚记者)

微信图片_20210722111418.jpg

志愿者们设计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画。(拍摄:@赤脚记者)

微信图片_20210722111423.jpg

孩子的安全,大家一齐来守护。(拍摄:@赤脚记者)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何颖 实习生 任美璇)又是七月,又是暑期。7月16日,桃江县马迹塘镇大街上,网友“@赤脚记者”组织的马迹塘爱心志愿者协会6位志愿者,2台宣传车,在马迹塘镇资水流域内的11个村、社区内,发放了宣传单200张、张贴宣传画50张。自觉参加,自筹经费,“@赤脚记者”和他的伙伴们已经连续4年进行暑期防溺水宣传,“我们都是父母,都有儿女,我们都愿意共同守护孩子们的暑期安全。”

“家长多一分小心,孩子就多一分安全。”马迹塘镇辖区内水系众多,有资江、敷溪、沂溪、泗里河等水域。志愿者们自筹资金,自己设计,将防溺水安全知识用宣传单和宣传画的方式传播出去。“暑假天气炎热,我们这里水系丰富,孩子想下河洗澡十分方便。可怜天下父母心,不要因为一次大意,造成终生的悔恨。”

“在宣传的途中发现,去年我们在重点河流、水库、池塘和小溪沿岸设置的防溺水警示标语还非常显眼。”“@赤脚记者”介绍,从2018年开始至今,协会的防溺水宣传已经进行了4年。在今年的宣传里还特别提醒,如果发现有人在危险水域玩耍,请大家及时劝阻。把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就是大家宣传的初衷。

“志愿者们深入各村,在河流沿岸设置宣传牌,发放宣传册,群众的防溺水意识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马迹塘镇党政办主任王灿文也对志愿者的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宣传做了4年,马迹塘镇也已经连续4年没有一起溺亡事故发生。”“@赤脚记者”和他的伙伴们用辛苦换来孩子们的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实习生 任美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7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