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捐款5000万被送上热搜的鸿星尔克 借力奥运滑板新契机能否重回大家视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1-07-23 12: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国产运动品牌鸿星尔克宣布,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捐赠5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

1000 (4).jpg

鸿星尔克官方微博截图。

若非登顶微博热搜,“鸿星尔克”这个名字似乎早已淡出主流视野。在这条名为“鸿星尔克的微博评论好心酸”的热搜下,网友们的评论好笑又心酸“感觉你都要倒闭了还捐了这么多”,“宝你好糊,我都替你着急啊,买点营销吧一点点就好,我怕你倒闭”,甚至有网友自发为鸿星尔克的官方账号赠送会员。

222.jpg

鸿星尔克官方微博截图。

作为老牌子,鸿星尔克曾经红极一时,“鸿星尔克,to be NO.1”的广告语也在电视上反复播放。鸿星尔克成立于2000年6月,2005年在新加坡成功上市,成为业内首家在海外上市的服饰品牌,迎来高光时刻。

彼时,国产品牌正迎来黄金年代,2007年至2009年,安踏、特步、361°、匹克等在此之后陆续在港股上市。但2011年2月,鸿星尔克因财务造假被停牌。

鸿星尔克近年来由于品牌定位不清晰、营销缺乏新意等问题逐渐淡出消费者视线。

src=http___img3.winshang.com_Upload_brand_2017_2_22_131322049014718377.jpg&refer=http___img3.winshang.jpg

鸿星尔克门店。

又是一年奥运时,推迟了一年的东京奥运会,终于在2021年7月23日拉开序幕。今年4月,鸿星尔克携手中国轮滑协会,正式成为中国轮滑协会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及运动服饰赞助商。

滑板项目是奥运会新增项目,将在东京奥运会上迎来首秀,该项目设男女街式和男女碗池四个小项,中国选手张鑫和曾文蕙分别获得女子碗池和女子街式奥运资格。

d4628535e5dde711f3c1ce7e31ed16139d166136.jpeg

中国滑板队队员曾文蕙在训练中。

奥运比赛对于企业而言,是不可多得的品牌推广机会。在奥运营销的战场上,鸿星尔克并非新手,早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鸿星尔克就做了大胆的尝试,避开了与国际一线运动品牌的争夺,选择了朝鲜奥运代表团。此外,鸿星尔克还成功助力中国女子举重队48公斤级选手陈燮霞勇夺北京奥运第一金,为其赢得了较高的曝光率。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鸿星尔克延续了北京奥运会的赞助方式,选择与南非、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三国合作。

鸿星尔克在奥运前并未投入过多的广告宣传,但其所赞助的三个国家奥运代表团中的许多运动员都具有很强的话题性:“南非蛙王”范德博格打破世界记录,拔得头筹;小将克洛斯成功逆转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摘得蝶泳桂冠……

2016里约奥运会上,鸿星尔克再次携手克罗地亚奥运代表团,在服装设计上以“格子风”作为标志性元素辅以其它色彩搭配,使得克罗地亚奥运代表团服装在镜头下一目了然,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克罗地亚.jpg

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克罗地亚代表团。

但合理利用奥运资源的同时,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品牌的信誉度,积累稳定的消费者,才是后奥运营销最关键的工作。

在品牌进入第三个十年的伊始,鸿星尔克发力“科技新国货”,走上了一条“年轻化”之路。今年3月,鸿星尔克发布一款人工肌肉跑鞋,意在为自己的科技牌加码。人民日报曾发文点赞鸿星尔克的科技成就,称“开创全新数据采集方式接入互联网生态带来的重磅级运动新潮流”。

在机遇面前,掉队已久的鸿星尔克要把握好品牌定位、产品品质把控、营销推广,或许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无论如何,“国潮风”下,市场对国货品牌的呼吁声浪正逐步高涨,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红网时刻记者 张皎

资料来源:腾讯新闻、中国青年报、中华网财经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73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