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学子“三下乡”:党史送入童心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刘嘉怡 编辑:康晓乔 2021-07-23 11: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赴张家界慈利县金岩小学三下乡队伍在各个年级特别开展了“学党史,强信仰”系列课程。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刘嘉怡)为传承与宣扬红色精神,近日,湖南师范大学赴张家界慈利县金岩小学三下乡队伍在各个年级特别开展了“学党史,强信仰”系列课程,帮助这里的同学们加强对党史的了解,明白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

“这里的孩子接受信息的途径比较少,相关的红色活动也不多,红色精神还没在他们心里发芽。可是作为充满希望和无限可能的小学生,爱国教育是必不可少的。”作为“学党史,强信仰”系列课程的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李育霖在上党史课前,表达了自己的初心。

多次查阅相关课程资料,下载具有趣味性的党史教育视频《那兔那年那些事儿》,反复试课讲课,协调安排互动环节,尽力让知识变得生动活泼,李育霖为了讲好红色故事,提高孩子们的听课兴趣,在课前做足了准备。

让大家意外的是,对于党史课,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积极举手,踊跃发言。“我一定会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书,以后报效国家。”四年级的朱雨垚同学在课堂上发言时谈及自己的感悟。五年级的孙宇同学更是在日记中写道:“我们不仅要感恩今天的美好生活,更应该自己动手为祖国创造更加幸福的未来!”

“孩子们很喜欢党史课,在每天的日记里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收获,不少同学表示一定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不怕苦难,一路向前的精神。好好读书,报效祖国!”三下乡团队的成员们看到金岩小学同学们的反馈后,很是欣慰,“真的没想到,每个年级的孩子都非常喜欢党史课,为了满足同学们的需要,我们计划在后期举办一次红色论坛,让孩子们自己来讲红色故事。”

在这所群山环绕的金岩小学里,一系列党史课程的开展,为孩子们种下了一颗颗红色种子,让爱国主义精神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红色精神定将在新一代青年与接班人的交接中绽放耀眼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刘嘉怡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7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