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馆法人治理结构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彭惠惠 陈琛 杨张阳 编辑:王津 2021-07-23 23: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法人治理结构第一届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议在省文化馆召开。

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中)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颁发证书。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彭惠惠 摄影 陈琛 杨张阳)7月22日,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法人治理结构第一届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议在省文化馆召开。

本届理事会共由9名理事、1名监事组成,包括来自教育、新闻媒体、社区、文艺社团等社会各界的代表,充分体现了理事会的专业性和广泛性。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担任理事会理事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龚铁军处长担任理事会监事。

会上,省文化馆党委书记、馆长叶伟平对省文化馆的基本情况及职能作了介绍。他表示,理事会的成立是进一步深化省文化馆法人结构治理改革的重要举措。作为省文化馆的决策和咨询机构,理事会将对省文化馆的发展战略进行决策建议和咨询监督,规范有效地行使文化馆的宏观管理职责。

尚斌为理事会理事、监事颁发了证书。他指出,省文化馆作为省级龙头馆,在引领全省各级文化馆在法治轨道上前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承担着重要使命和任务。他希望,各位理事、监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定位,群策群力助推省文化馆建设,提升人民群众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法人治理章程(草案)》等六项草案,并对《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讨论稿)》进行了研究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彭惠惠 陈琛 杨张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9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