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宝宁寺——千年古刹 隐匿于深山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陈轶锋 编辑:姜姿 2021-07-24 17: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724151121.png

QQ截图20210724151135.png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陈轶锋)宝宁寺,原名保宁寺,位于攸县黄丰镇乌井村,是我国湘赣地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该寺始建于唐天宝十年(公元751年),距今已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其享誉中国佛教界的是“三绝”.“三奇”。三绝:一是普同塔,二是祖师塔,三是《宝宁寺志》和王夫之的《宝宁寺志序》。三奇:一为湖南第一千年沉水樟,二为四季青绿的观音芋,三为常汲不涸的千年古井。

宝宁寺坐落在巍巍的圣寿山麓之上,五股侧峰犹如“五虎”飞袭而下,殿宇建在“五虎”的脚趾之上,左有象鼻山伸展,右有马鞍岭倚峙,前隔凤凰台与莲花峰相对,寺院像一颗明珠,在众山环抱之中。攸水如带在寺前流过,和寺右下方的放生池塘互相映衬,显得格外灵秀。

宝宁寺现为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陈轶锋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4/9700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