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专业课!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团下乡授课,把论文带进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张天成 编辑:高芹 2021-07-24 18: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博士团卢浩宇博士正在授课。

邬贤梦教授向村民们介绍稻田生态种养。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天成 记者 刘力)7月22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博士团成员在怀化市辰溪县仙人湾瑶族乡乡政府为当地村民现场开展专业知识课程。此次授课内容的主题为“稻田生态种养”,乡政府领导干部及各村种植大户近30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点,博士团各成员充分展现专业本领,采用PPT+演讲的方式,热情洋溢的开展了关于“稻田养甲鱼”“稻—田螺共生模式技术”“水稻绿色生物防控技术”和“高油酸油菜生菜加工与菜籽油品牌建设”等课程,尽显湘农学子求真务实、学以致用的实践精神。其中袁娇同学所讲授的“稻—田螺共生模式技术”吸引了一位养殖户的兴趣,他认同当地环境适宜养殖田螺,其市场需求大,前景好,可以在仙人湾地区实行稻—田螺共生模式,在种植基本粮的基础上附加养螺创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张天成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4/9700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