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示范性专题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潘锦 张英 卢欣 编辑:肖拓 2021-07-24 21: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汪衡 潘锦 张英 卢欣)为推动全省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7月22日至2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省委党校连续安排三场示范性专题宣讲,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曹健华教授、党史教研部主任霍修勇教授、党建教研部主任李美玲教授分别作专题宣讲报告,来自省直机关单位、省内本科院校和省管企业的90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

示范性专题宣讲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个方面,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全面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令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湖南省档案馆编研展览部一级主任科员龙琛表示,“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作为一名档案工作者,档案工作本身和党史工作是紧密联系、息息相关,在以后的工作中,他要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结合党史工作开展档案工作,把讲话精神融合到工作当中去,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沙海关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黎中意表示,听了讲座后,他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也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方向。海关是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更好地把好我们的防疫安全,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推进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

“这场宣讲让我对如何把握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思路更加清晰。”省委党史学教办干部何昌盛说,示范性专题宣讲对各个地方、各个部门接下来开展宣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湖南各项工作,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三场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听众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湖南各项工作,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上述三场示范性专题宣讲课将以录播形式在“学习强国”湖南平台播出,为湖南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指导,并以此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潘锦 张英 卢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4/9700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