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竞爱好者的福利来了!炫动时代电子竞技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杨智 编辑:肖拓 2021-07-25 21: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2021第七届湖湘动漫月·炫动时代电子竞技大赛在长沙正式启动。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大赛。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杨智)7月25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主办,长沙来画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觉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第七届湖湘动漫月·炫动时代电子竞技大赛在长沙正式启动。来自各地的动漫游戏协会成员、电竞爱好者、大赛选手参加启动仪式。

炫动时代电子竞技大赛是2021第七届湖湘动漫月的主要赛事之一。大赛期间将举办全省电竞联赛。联赛以湖南为根基,以市区为代表,通过扶持网咖转型俱乐部模式,从而建立稳定性、持续性的赛事体系。联赛分为秋季赛、春季赛两个赛季,每个赛季分为季前赛、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四个阶段。湖南共分为 16 个赛区进行,预计将覆盖全省6000余家网咖/电竞酒店,覆盖选手30万余人。

省动漫游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春玉指出,电子竞技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和体力结合的比拼。通过电子竞技,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号正式体育竞赛项目。2020年12月16日,亚奥理事会宣布电子竞技项目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参与2022年杭州亚运会。近年来,随着游戏产业的飞速发展,电子竞技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已成为当代年轻人文化消费的热点。电子竞技和科技及互联网的结合也越来越紧密。

本次炫动时代电子竞技大赛的举行将带动全国及全省电竞产业企业、赛事组织机构、电竞专业高校等机构于2021年10月29日至31日在第七届湖湘动漫月期间汇聚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联动举办电竞大赛总决赛和产业项目对接,对挖掘优秀电竞人才、规范湖南电子竞技项目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

杨春玉希望,广大电竞从业者及电竞爱好者要紧跟时代、创新发展,砥砺前行、赛出水平,把握机遇、且行且珍惜,让更多的电竞爱好者借助赛事的举行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台,为湖南发掘更多的优秀电竞人才,共同打造湖南耀眼的游戏与电子竞技同步发展的新天地。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杨智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5/9702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