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异地开班培训 跨省送技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王杨 2021-07-26 15: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50名新田籍在东莞务工人员报名参加技能培训。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新)“实用,非常实用,之前我就有自己开店创业的想法,所以这次我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学技能。”7月25日,在广东东莞从事服务行业十年的郑林娟,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完成面点制作,一脸兴奋不已。

由新田县人社局组织举办,为期十天的第二期“面点师”职业技能培训班,7月24日在东莞市万江丽亚职业培训学校开班,吸引50名在东莞务工的新田籍老乡报名参加。

学员在制作面点

培训分理论讲解和实操教学两个阶段进行,课程涵盖食品营养学的基础知识、饮食食品基础卫生知识、面点用具的安全使用、饮食成本核算、中式面点制作技术、点心原料知识、点心实操制作方法等内容。开班前,人社部门通过新田驻东莞市劳务协作服务中心宣传发动,根据务工人员的意愿和需求,借助当地的培训基地,专门跨省开设、送技上门。

“家乡政府始终牵挂着我们,大老远过来给我们送技术,费用全免,还享受生活费补贴,心里特别感动。” 跨省送技上门,让参加技能培训的新田籍老乡倍感温暖。

学员完成的作品。

新田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有近15万人在外务工,劳务输出是新田劳动力的主要就业渠道。近年来,新田县把开展劳务协作、提高劳务输出水平作为精准就业、精准稳岗的主要抓手,以市场为主导,通过开展异地职业培训,让在外务工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增收。

“学员们拿到职业证书,结合个人的就业意愿,我们劳务协作服务中心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推荐他们就业。”新田县驻东莞市劳务协作服务中心副主任乐国石介绍:“2017年成立以来,县驻东莞市劳务协作服务中心已经与30多家企业签订了劳务协作框架协议,通过服务中心开展异地培训5期,550人全部实现转移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4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