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冷水滩:农贸市场改超市 为市民“量身定制”菜篮子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冯煜 编辑:陈小婷 2021-07-26 11: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操 冯煜)“以前的农贸市场空空荡荡,买菜都买不齐,来过一次再也不想来!现在不一样了,我们天天来!”一大早,住在春江花园小区的李阿姨和老伴扛着大包小包走出春江农贸超市,手上满是刚选购的“战利品”。

将农贸市场和超市两种模式进行有机结合,为群众“量身定制”菜篮子,是冷水滩区在农贸市场管理中探索出的一个新方向。日前,冷水滩将这个新方向落实落细应用到冷水滩区春江市场的提质改造工程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cde2569463a158c15baaa6cee502080.png

走进春江农贸超市,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令人眼前一亮,超市内水果、蔬菜、鲜肉、粮油及水产品等农副产品被分区分类分柜陈列摆放,日常生活用品也应有尽有,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可曾想,春江农贸超市过去是一个问题频出的“老大难”市场、“空壳”市场,1200多平方米的市场只有6家经营户,每天人流量不超50人,市场的环境也不尽如人意,场内经营户纷纷搬到场外占道经营,影响了城市形象。

6cf69f66d8a4fad65919ac3cdbdc39d.png

“为应对空壳市场难题,冷水滩区引入‘农改超’的模式,经多方协调和组织培训,将春江市场全面提质改造、装修翻新,重新划行归市,改造成农贸超市。”冷水滩区政协副主席熊健说道。

49e12540a5ebbdc2a985f7fa00ce50e.png

改造升级后的春江农贸超市根据文明创建要求和“农贸市场”属性,保留了自产自销区,为周边自产自销的农户免费提供交易场地。同时,对于农贸市场之前的摊主及附近的地摊经营者,超市优先录用、提供合适工作岗位。屈瑶瑶以前在春江市场经营蔬菜摊位,每天起早贪黑、收入薄微。市场改成超市后,她成了超市的收银员。她告诉笔者,在超市上班工作环境好很多,相对以前要轻松些,工资待遇也稳定,现在她有更多时间照顾家庭。

c41e1b43acb710012d36abb7ef1fc12.png

随着春江农贸超市逐步稳定成型,冷水滩区市场管理、商务等相关部门继续指导超市开办方在完善超市基础设施的同时,持续在“软件”方面进行升级,为市民提供更好的购物服务。据春江农贸超市负责人柏勤介绍,他们将在诚信经营、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并在农产品价格方面给足优惠,让前来购物的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农改超’不仅改善了购买环境、保证了商品质量、提高了食品安全性,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也在管理上能做到了系统化、效率化,对文明创建和提高城市品位有着重要意义。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各个农贸市场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体质改造方案,全力推动全区农贸市场的全面升级。”熊健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冯煜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4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