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加快专精特新发展?听两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负责人怎么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杰 李赛凤 陈奥男 禹博婕 姜亚男 编辑:陈星晓 2021-07-27 18: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陈杰 李赛凤 陈奥男 实习生 禹博婕 姜亚男

7月27日上午,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第一方阵。如何加快专精特新发展,“小巨人”企业最有发言权。论坛现场,两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享他们的发展经验。

WechatIMG522.jpg

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友君。

张友君:要有工匠精神打造国际质量品牌

从一个不到300平方米的厂房,9年的时间里,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区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员工数量接近1700人、销售额从最初的1000万人民币到12亿人民币。

“很多人问我是什么样的原因,让飞沃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快速成长。”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友君表示,“作为创业者而言,尤其是企业成长之初,要专注于细分市场,走专业化之路,我认为这是一个永恒不变的道理。”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张友君觉得,作为一个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更重要的特质就是要有工匠精神,精耕细作、精益求精,打造国际质量品牌。

“我常说,一群人一辈子我们就干一件事情,奋斗30年做到我退休的时候,力争把飞沃这个企业,打造成百亿规模以上的紧固科技产业。”张友君说,他们也定下了时间表,2023年做到25亿销售规模,到2025年做到50亿元,2037年做到100亿,为中国做好一颗螺丝钉。

WechatIMG524.jpg

江西佳时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华。

刘华:专精特新突出的是“专注”

江西佳时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航空航天军工精密零件制造、高端精密数控机床及自动化柔性生产线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基地,拥有98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项,全部围绕企业主营业务。

自研发出第一台数控机床以来,该公司不断突破创新,于2017年运用华中数控9系统研发出全程精度1微米,重复定位精度0.5微米的高速高精数控机床,打破了“瓦森纳协议”对中国的长期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

江西佳时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华表示,做企业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专精特新突出的是“专注”,不断追求创新的过程,结合客户的需求,完善企业产品,提升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杰 李赛凤 陈奥男 禹博婕 姜亚男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7/9708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