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男子赛艇首夺奥运奖牌!衡师张亮“艇”牛

来源:红网 作者:王静 段晓丽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7-29 14: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29日讯(通讯员 王静 段晓丽 记者 宋美君)7月28日上午,东京奥运会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决赛结束,衡阳师范学院2013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张亮和队友刘治宇以6分03秒63的成绩夺得铜牌,为中国奥运军团再添奖牌,实现了中国赛艇队男子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亮宇”组合是一个以老带新的组合,34岁的张亮和28岁的刘治宇从2019年才开始搭档。年长的张亮沉稳、擅长耐力,年轻的刘治宇追求速度、爆发力强,当两人出现碰撞和摩擦时,“同在一条船上”的现实就要求彼此学会包容和理解对方。

张亮此前对媒体表示:“我们的目标都是想让船划得更快,目标一致什么都不是问题。”

据悉,张亮1987年1月14日出生于辽宁锦州,中国赛艇运动员,效力于湖南省队 。

2010年获得广州亚运会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冠军;2018年8月23日获得雅加达亚运会赛艇男子单人双桨决赛冠军。

2019年9月1日在赛艇世锦赛中张亮和刘治宇组合在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夺冠,为中国赛艇队赢得了该项目的2020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2020年6月6日在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上,张亮以2小时19分20秒8的成绩创造了有滑轨陆上赛艇30-39岁年龄组男子马拉松新的世界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王静 段晓丽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7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