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商大学学子开展开慧村新型集体经济暑期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芳 杨雯 编辑:彭笑予 2021-07-29 18:36: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湖南工商大学学子开展开慧村新型集体经济暑期调研。

图片2.png

实践团队成员进村走访调研。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李芳 杨雯)近日,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青春奋斗·集体经济”团队以校级立项课题“开慧村新型集体经济发展调查报告”为依托,在罗湖平、龙璞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长沙县开慧村开展研学活动,感受红色文化,调研新型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开慧村,村第一书记朱有志等向团队成员介绍了该村新型集体经济发展、青年劳动力返乡和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团队成员为了解村民对开慧村新型集体经济的看法,在开慧村窍基组、铁铺组、学仕组等地进行了访谈,也对来开慧村的游客进行了问卷调查。据调查数据统计,开慧村新型集体经济的村民参与度较高,开慧村坚持“党建+五零”建设,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和“大爱小镇开启智慧”的发展模式,在交通建设、医疗教育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红色旅游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总结会上,“青春奋斗·集体经济”团队向村委会递交了团队成员76份共计8万多字的调研心得。通过调研走访,湖南工商大学的学子们纷纷表示,将用心用情做好接下来的资料整理和报告撰写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芳 杨雯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8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