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湘阴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湘阴融媒体中心 编辑:钟保 2021-07-30 09: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30084858.jpg

红网时刻岳阳7月30日讯 7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湘阴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拼搏,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高质量发展路径,朝着“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目标砥砺前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张中霏到会指导。县领导李镇江、刘世奇、彭明、熊检华、周义军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李镇江代表中共湘阴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李镇江指出,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我们坚持把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与湘阴实际紧密结合,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担当尽责、奋发作为,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湘阴答卷。

五年奋斗,我们坚持对标对表,政治能力切实提高,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第一时间传达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明确42条落实措施,确保了湘阴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五年奋斗,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综合实力不断壮大,连续两年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脱贫群众感党恩事例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点赞,工业园获批省级高新区、湖南省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特色产业园。我县获评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5年前的12.32亿元增加到 30.2亿元,跃居全省第一方阵,鹤龙湖蟹虾小镇、樟树港辣椒小镇荣膺省级特色小镇。

五年奋斗,我们坚持开放创新,发展地位有效抬升,成功纳入湘江新区新片区和长株潭大都市区规划范围,省政府明确“一共享五统筹”新片区建设方针,虞公港、岳望高速金龙互通、长岳城际铁路等一批重点工程进入省市“十四五”规划,“五纵三横一轨一港”立体交通体系纳入省级规划。

五年奋斗,我们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势充分彰显,啃下了欧美黑杨清退、矮围整治、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等一批“硬骨头”,创建省市美丽乡村18个,获评洞庭湖区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蝉联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和园林县城。

五年奋斗,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年度民生支出占比稳定在75%以上,县级投入20.5亿元完成10条县级以上道路工程,投入20.2亿元兴修水利工程5710处,教育经费总投入累计达32.5亿元,办成省市重点民生实事120件。

五年奋斗,我们坚持聚焦主责,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出台“两个办法”和“三个严禁”,完成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71个,基层“一门式”服务经验全省推介。

李镇江强调,五年砥砺奋进,充分展现了湘阴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全县上下团结拼搏的巨大力量。我们取得的一切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市委重视支持的结果,是在历届县委打下的工作基础上接续奋斗的结果,是78万湘阴人民辛勤创造的结果。

李镇江指出,做好湘阴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以人为本不动摇,坚持强园兴工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紧紧围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积极投身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坚持绿色立县、科教兴县、开放活县、产业强县,实施“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崭新篇章。

李镇江指出,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一二三四五”思路,咬定“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目标,强力推进强园兴工、乡村振兴战略,主攻 “一园一城一港区”建设,强化新发展理念引领、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干部示范引领、强化改革创新引领、强化项目引领,打造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岳阳南部区域合作先行区、湖南乡村振兴样板区、湖湘文旅康养示范区。

李镇江强调,要突出开放合作,建设湘江新区新片区。突出产业升级,构筑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突出乡村振兴,促进城乡统筹新跨越。突出创新驱动,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突出生态优先,开创绿色发展新境界。突出民生福祉,实现幸福指数新提升。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政治建设,永葆忠诚可靠的初心本色。强化基层基础,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强化培训培养,建设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强化作风建设,营造真抓实干的创业氛围。强化反腐倡廉,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姚恒毅作县纪委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践行“两个维护”,管党治党责任得到进一步压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治理腐败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党风政风民风得到进一步好转。始终推进专项整治,人民群众利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始终坚守政治定位,巡视巡察利剑得到进一步锻造。始终持续深化改革,体制机制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始终加强自身建设,队伍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政治生态持续好转,群众对党风政风满意度稳步提升。

曾担任过正县级实职和县委副书记的老同志代表;县人大党外副主任,县政协党外副主席;未选为代表的在职党员县级领导干部;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直正科级及以上单位党政主职;县人大、县政协党员委办主任;县委工作部门副职;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湘阴融媒体中心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0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