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聚焦“五区”建设 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冷水滩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周勇 雷中祥 编辑:陈小婷 2021-07-30 08: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唐梦 周勇 雷中祥 )中国共产党永州市冷水滩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7月29日上午胜利闭幕。

回顾过去五年,在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冷水滩区八届区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昂扬奋进、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全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呈现出全面加强的可喜局面,冷水滩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五年来,冷水滩区聚力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财政收入总量和增幅均位于全市前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实现程度达到96%以上。GDP从2015年的216.8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357.27亿元,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7741元、24073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194家,产值过亿企业达90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居全市首位。

未来五年冷水滩区将深入实施“开放兴区、产业强区、生态立区、实体富民”四大战略,聚焦建设“五区”,即:中心城区发展核心区、承接产业转移先导区、乡村振兴引领区、综合交通枢纽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奋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创新驱动高标准、民生福祉高水平、生态文明高品质、治理效能高层次、党的建设高成色,实现经济实力、科技实力、人民生活水平大幅跃升,成为湘南地区先进制造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改革开放高地,力争2035年在全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蓝图催人奋进,使命重于泰山。站在冷水滩发展的历史新起点,全区上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冷水滩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周勇 雷中祥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0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