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讲述党的故事,汲取百年力量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 陈妙琼 编辑:栗晓龙 2021-07-30 11: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沙6.jpg

7月28日,“学党史·遵党规·守党纪”长沙县第二届廉洁微宣讲比赛(复赛)活动举行。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32名选手依次登台,紧扣主题,用丰富生动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故事,号召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廉洁力量。

星沙1.jpg

活动现场图。来源 掌上星沙 图均为 章帝 摄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李雅琪以《入党誓词中的“纪律”》为题,从入党誓词的演变来阐述“纪律”的重要性。县总工会冯鹏以《首届中央监委委员的品格与担当》为题,讲述了首届中央监委委员王荷波、杨匏安、阮啸仙的故事,回顾了老一辈纪检监察人探索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监督执纪的生动实践。

星沙2.jpg

“留置是调查手段,不是双规措施;留置是转化人,不是惩罚人;留置是行使调查权,不是侦查权。”县纪委监委李赛以《留置,您知道多少》为题,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要仔细算好“利益账”,坚持正确的利益原则;要仔细算好“法纪账”,坚持法纪原则;要仔细算好“良心账”,坚持良知原则。

星沙3.jpg

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线,县卫健局陈瑶以《不让白衣染尘埃》为题,再现了医务人员拒绝诱惑廉洁行医的鲜活故事;果园镇罗建良以《一张不能看的施工图》为题,讲述了果园镇新民村村支书“越自律越自由,越不爱钱越值钱”的廉洁品质……他们通过身边人的清廉故事,呼吁党员干部要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聚力“清廉星沙”建设,在一体推进“三不”中弘扬正气,确保党的肌体健康,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星沙4.jpg

据了解,长沙县纪委监委于今年今年4月发起的“学党史·遵党规·守党纪”长沙县第二届廉洁微宣讲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每次赛程开始之前,都聘请了专业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从微宣讲稿写作和宣讲技巧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指导,着力提升选手宣讲能力。本次复赛之后,还将开展决赛评比,评选金牌宣讲员。

星沙5.jpg

此次微宣讲比赛充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述党史廉洁故事,弘扬廉洁主旋律,让红色廉洁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下阶段,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清廉星沙建设,为“三高四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 陈妙琼

编辑:栗晓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