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图已绘 “一核四新”雁峰砥砺奋进逐梦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蒋 楠 何琴 编辑:蒋楠 2021-07-30 15: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中国共产党衡阳市雁峰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7月30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何琴)7月30日,中国共产党衡阳市雁峰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明确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开放,打造“一核四新”,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新雁峰而不懈奋斗。

会上,雁峰区委书记王燕以《坚持创新开放 打造“一核四新”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新雁峰而不懈奋斗》为题作工作报告。

亩均GDP产出18.5万元,居四城区第一;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连续4年居全省前列、全市第一;输变电产业集群获得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省推荐资格;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3件,是省平均水平的2倍;建档立卡贫困户194户477人全部脱贫,雁峰成为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免检地区……过去五年,成绩辉煌,雁峰用“实力”与“魅力”拼搏出闪闪发光的现在,以此为界,会议为雁峰擘画了美好未来的新蓝图。

会议明确,未来五年雁峰的发展目标是全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新雁峰”,

同时,要坚持创新开放,打造“一核四新”,“一核”,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四新”,即打造改革创新新高地、智能制造新高地、生态文旅新高地、城乡融合新高地。

“雁峰要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打造‘一核四新’的新跨越中实干笃行。”未来五年如何发展?王燕总结要打造四个新高地,她指出,雁峰要坚持创新引领,打造动能好、活力足的改革创新新高地;坚持工业倍增,打造产业强、结构优的智能制造新高地;坚持绿色赋能,打造环境美、品位高的生态文旅新高地;坚持民生至上,打造功能全、现代化的城乡融合新高地,砥砺奋进,续写雁峰新辉煌。

关于党建工作,报告强调,要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担责力行,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赶考”意识,保持“赶考”清醒,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引领和保障“一核四新”建设行稳致远。

大会审查了中国共产党雁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蒋 楠 何琴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1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