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会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王津 2021-07-30 17: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坚决打好防控硬仗

让党中央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放心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今天(7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领导有关批示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上,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汇报了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抓早抓小、落实落细,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斗争,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好防控硬仗,让党中央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放心。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将责任层层传导到位,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的领导责任和各地的属地防控责任,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及时通畅、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快流调溯源工作,强化信息技术支撑,精准确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迅速查清传播链条,及时落实集中隔离等医学观察措施,做好集中隔离人员安全保障工作。要根据传播链条,在常德、张家界、湘西州等重点地区有序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全面加快检测进度,确保应查必查、应检必检、防控无死角。要精准划定风险等级,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明确的范围、标准,实事求是划定、公布各地风险等级,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科学精准运用健康码和行程码,及时公开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抓好舆论宣传、舆情管控,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大局。要严格落实机场、车站、码头、口岸、商场、景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举措,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要通过派出专家指导组等,加大对一线防控救治的指导、支持力度,特别是注重使用中西医结合的救治方案,尽可能减少确诊病例向重症发展。要定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各环节系统排查,及时发现潜在漏洞和薄弱环节,坚决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提升对口援疆水平和实效。要着眼长远谋划,把受援地所需和湖南所能更好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我省“十四五”援疆规划。要坚持民生优先,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精准发力,助力受援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速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援疆、人才兴疆、文化润疆,严管厚爱援疆干部人才,加强湘吐两地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以高质量援疆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党校(行政学院)的重点课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构建权责清晰、权责统一、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要紧扣“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要继续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建立健全常治长效制度机制。要认真抓好意识形态、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方面安全工作,确保全省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