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文学院:文艺汇演展风采,乡村振兴齐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龙文希 编辑:胡冲 2021-07-30 19: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乡村振兴·情暖童心”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龙文希)近日,长沙师范学院文学院“四叶草”乡村振兴实践团在益阳安化县龙塘乡陶贺冲村举行以“乡村振兴·情暖童心”为主题的展演。长沙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钟巧灵,长沙师范学院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菁同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安化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王思婷,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才,以及安化县委党校、安化团县委负责人和龙塘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李菁代表学院在晚会上致答谢词。她对安化县各级政府的支持指导、家长们的全力配合、孩子们的倾情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志愿团队在实践过程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团结互助的品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志愿者进一步发扬学校老校长徐特立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社会实践中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肖义向志愿团队赠送锦旗,钟巧灵作为代表接旗。

2.jpg

“乡村振兴·情暖童心”演出现场。

活动中,支教志愿者、村内留守儿童和文艺爱好者共同为观众带来了歌舞、朗诵、军体拳、情景剧、个人才艺秀等精彩节目。此次汇演展示了长沙师范学院文学院在陶贺冲村的丰硕实践成果,展现了志愿者和村民们的良好精神风貌,突显了支教老师和当地学生的深厚师生情谊。

在近20天的时间里,志愿者在陶贺冲村开展了筑梦支教、走访调研、红色宣讲、助农服务等实践活动,送上了12门特色课程,援建了益阳市首支留守儿童合唱团,编写了农产品创意文案,制定了朗朗上口的村规民约,推动陶贺冲村产业发展和乡风文明建设。

“长沙师范学院文学院的志愿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有担当、有情怀、有爱心,给我们村的发展带来了新思想、新思路、新观念,期待此次的精彩能够延续下去。”安化县委党校驻陶贺冲村第一书记刘习聪评价道。

来源:红网

作者:龙文希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3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