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大元社成为乡村艺术启蒙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李芳 编辑:陈小婷 2021-08-02 11: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李芳)这个暑假,七八十名来自不同地方的孩子,齐聚宁远县水市镇大元社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艺术。近五年来,大元社免费培训了上千名孩子,这里已经成为乡村艺术启蒙的地方。

宁远:大元社成为乡村艺术启蒙的地方1_副本_副本500.jpg

盛夏,骄阳似火,9岁的柏立夏正在创作壁画《天马行空》。他从老师的豆荚漫画中得到启发,以动物的触须为原型,创作一组保护地球的英雄。

今年暑假,中国美院、北京大学等学校毕业的志愿者老师,分批前来授课或开展艺术交流。他们不要一分钱报酬,仅由大元社提供食宿。21岁的王熙,今年6月从四川大学毕业,被保送到华中科技大学读研究生,趁着暑假有时间,打算来大元社担任两个月的志愿者老师。

“我是从朋友那知道的,这边有很多留守儿童需要我们的帮助,所以我有时间就过来了。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王熙说道。

宁远:大元社成为乡村艺术启蒙的地方3_副本500.jpg

来大元社交流学习的孩子有七八十人,年龄从七八岁到十几岁不等,大多是留守儿童。老师根据孩子们的爱好和年龄分成不同的小组,除了完成暑假作业、学习古诗词和英语外,还可以绘画、弹琴等,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大自然。从7月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25日结束。

“我觉得把孩子放在这里,非常地放心。希望孩子在这里有一个生活自主的能力,然后,这边还可以培养孩子更多的艺术情操和审美情趣,对于孩子以后的成长、学习都是非常有提升和帮助的。”大元社学生家长钟灿说道。

大元村距宁远县城20多公里,全村儿童中超过半数是留守儿童。从2016年开始,返乡青年刘休、周燕夫妇创办了民间公益组织大元社,配备了投影仪、天文望远镜、古琴等用品,免费供孩子们学习和娱乐。今年暑假,大元社以《这群孩子来自地球》为主题,将艺术融入生活,8月下旬进行成果展示。

“这个空间,我们需要大家一起来建构,用自己的艺术、劳作,去美化自己的村庄,发散思维,去进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表现。”大元社创始人刘休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李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3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