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软枣”实为猕猴桃 桂阳这种“稀罕水果”熟了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文建美 2021-08-04 12: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4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 黄磊)连日来,郴州桂阳县荷叶镇百亩软枣猕猴桃抢鲜上市,这种不用剥皮的“迷你”猕猴桃深受顾客喜爱,广销全国各地,也为当地村民打开一条绿色“致富路”。

“软枣猕猴桃它只有我们拇指手指的大小,可是你不要看它小,它的维生素C含量是普通猕猴桃的8-10倍,甜度可达到20-25之间。”走进荷叶镇高山村的软枣猕猴桃种植基地,一排排果树郁郁葱葱,一颗颗果实掩映在繁密的叶子中,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果园里为线上观众直播,小心翼翼地采摘新果。

“软枣猕猴桃比较娇嫩,摘的时候要转一下,然后放的时候那个尾巴要朝上。”村民何小平是这片果园的负责人,1996年,他看准了村里的好山好水,从省农科院引进猕猴桃树苗,开荒种起了猕猴桃。2015年,何小平又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合作,试种软枣猕猴桃。

好山好水孕育出好果,经过6年的精心培育,如今,这里的软枣猕猴桃果型虽然只有拇指大小,但是维C含量是普通猕猴桃的8到10倍,甜度极高,芳香浓郁。软枣猕猴桃个小皮薄,没有毛茸茸的外衣,食用方便,上市后就供不应求。通过线上线下各平台销售,远销上海、广州、深圳、长沙等全国各地也让近百名村民致富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1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