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闻令而行 全力防控 长沙监狱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禹永红 编辑:彭笑予 2021-08-04 15: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4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禹永红)近日,为全面配合疫情防控要求,长沙监狱党委闻令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科学研判、迅速应对、全力防控,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7月29日中午,接到省局紧急通知后,党委书记、监狱长贺爱国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调整勤务等级和执勤模式。当日下午,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8个工作小组,构建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7月30日,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贯彻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7月31日,8月2日,8月3日分别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研判疫情形势,进一步细化防控举措。各部门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确保人人知晓、全员参与,在全狱上下形成“一盘棋”思想,营造了顾全大局、攻坚克难的氛围。

从7月29日起,监狱全面升级应急预案。7月29日晚,集结命令下达后,短短5个小时,82人于当晚19点前全部到达备勤点。7月31日,积极对接社区和疾控部门,为警察职工接种疫苗。8月1日,对全体罪犯进行核酸检测;8月3日,组织警察职工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同时,深入排查全狱工作人员以及家属是否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是否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对排查出存在风险的人员分别实施居家隔离和健康状况观测。要求监狱工作人员戴口罩,做到不聚集、不外出、不接触。强化大门、AB门管控。做到“亮码通行”,严格落实外来车辆、物资静置、消杀,做到“不漏一物、不漏一车”。全面暂停罪犯亲属现场会见、罪犯集体活动,对外出就诊返回人员进行严格隔离观察。及时对罪犯开展防疫教育,组织拨打亲情电话,有效缓解罪犯心理焦虑,确保了监管秩序稳定。加强督察,每日对各部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重点制度落实情况和执勤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对家庭有困难的封闭执勤警察职工进行全面摸底,组织八一慰问活动,定期向封闭执勤警察送去消暑、慰问物资等。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禹永红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