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蕉溪镇: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维 编辑:吴思静 2021-08-04 15: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谢维)从随处可见的防疫提示、每天定时响起的“村村响”广播,到镇村多次召开的疫情防控推进会、微网格长加班加点排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浏阳市蕉溪镇按照统一部署要求,迅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员行动,疫情防控不留盲区

“进入超市人员请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请打开健康码和行程码。”8月2日,蕉溪镇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辖区超市、药房、饭店等公共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查看人员登记信息,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疫意识。

除实地查看外,蕉溪镇还广泛利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等载体,向群众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和防控知识,同时在重要公共场所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告知标识、设置疫情防控监控点,积极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流动、不扎堆”的良好习惯,严格筑牢疫情防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蕉溪镇全体镇村干部放弃休假,迅速行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至8月2日上午,全镇6个村均已完成上户摸底排查工作,全体镇村干部下沉网格,走访摸排,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强大防疫体系。

移风易俗,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各位亲朋好友,近期疫情形势复杂,镇村工作人员也多次前来劝导,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定于8月7日的满月酒取消,大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不扎堆!”8月1日上午,蕉溪镇蕉溪村江兴支部3号微网格长李良书一一告知亲朋好友取消满月酒的消息。

“我们自己也是党员,疫情面前以大局为重,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健康着想。”李良书说到。“不能给社会和政府添麻烦,亲戚朋友都很理解和支持,一致同意通过微信和电话表达祝福。”

除传统的红白喜事外,暑假期间升学宴、谢师宴也多了起来,蕉溪镇以“文明毕业季、拒绝谢师宴”活动为契机,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及时劝阻身边大操大办行为,自觉做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的宣传者、践行者。截至目前,全镇共取消升学宴、谢师宴及相关宴席20余场。

下一步,蕉溪镇将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制定当前形势下的疫情防控任务清单,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切实抓好分管行业、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零疏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