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44981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恋 孙媛 何雅欣 王敏 编辑:蒋楠 2021-08-04 15: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少年在家长陪同下,大家自觉佩戴口罩入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红网时刻衡阳8月4日讯(通讯员 李文恋 孙媛 何雅欣 记者 王敏)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止疫情传播有效手段。截至2021年8月3日20时,衡阳市石鼓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44981剂。其中第一针 183701 剂(18周岁以下 6215 剂),第二针 155284剂,第三针 5996 剂。

目前,15-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石鼓区9个新冠疫苗定点接种点开展。8月3日,记者在石鼓区疾控中心接种点看到,现场秩序井然,青少年在家长陪同下,大家自觉佩戴口罩入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接种人员做好初步建档后,持身份证依次完成验证登记、家长签字等流程,整个过程高效快捷。

据石鼓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提升接种体验、提高效率,石鼓区抽调专业医务人员支援各接种点,连日来,医护人员加班培训疫苗接种系统操作,安排专人负责解答疫苗接种的问题,搭建遮阳棚,考虑天气炎热,还为居民贴心准备了桶装水解渴,发放凉茶解暑,接种点留观大厅设置了立式空调和冷风机,接种疫苗流程及接种留观等相关标识醒目大气,方便居民查看。

“环境比较舒服,服务很热忱,接种完了,医护小姐姐会耐心叮嘱我们一些注意事项,没啥感觉,我觉得很放心很安全。”来接种的学生张琼匀来接种第一针甚至有点兴奋。

据了解,按照相关要求,15-17周岁人群需携带接种者身份证或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由监护人陪同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并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医务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接种者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接种完之后需留观30分钟才能离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恋 孙媛 何雅欣 王敏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