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潜逃 雁峰警方跨越千里押解在逃女子回衡

来源:红网 作者:范力为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8-04 15: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4151448.jpg

雁峰警方跨越千里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英押解回衡。

红网时刻衡阳8月4日讯(通讯员 范力为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环城南路派出所通过网上追逃,跨越千里从江西省九江市成功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英押解回衡。

2021年3月份,环城南路派出所陆续接到杜女士等群众报案称:自2016年以来,雁峰区某酒店实际控制人刘某英以24%的年息为诱,向杜女士等群众先后借款共计上千万元,2020年以后刘某英便无法按时偿还本金和利息。

鉴于案情重大,涉案人数较多,环城南路派出所立即向分局汇报。获悉情况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环城南路派出所立案侦查,尽快查清案件事实,尽最大努力挽回被害人损失。

环城南路派出所办案民警积极接待报案群众,详细了解案情、收集线索、安抚报案人情绪。在所领导调度下,办案民警王觉等人认真、细致、全面收集刘某英与报案人签订的借款协议及报案人询问笔录等材料,查实刘某英身份及该酒店经营情况。

经查发现,刘某英以将该酒店单独客房的营收利益分红给出借人为幌子,以24%年息为诱饵,吸引了近170人,借款达1400万余元,被害人多为中老年人。犯罪嫌疑人刘某英在无法偿还公众借款后,潜逃外地,使案件侦办受阻。鉴于案件重大,经报请分局党委同意,环城南路派出所对刘某英开展网上追逃。

2021年7月24日,从江西省九江市公安局传来好消息,犯罪嫌疑人刘某英在江西省九江市某出租房内被当场抓获。办案民警连夜启程,经数日奔波,最终于7月29日从江西省九江市将刘某英押解回衡。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英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来源:红网

作者:范力为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