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坪坝镇:“点单” +“代购 ” 战疫一线暖民心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宋柯 编辑:李彪 2021-08-04 21: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宋柯)连日来,湘西州古丈县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坪坝镇坚持宣传到位、组织到位、管控到位,实行了严格的管控措施。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力度保证群众生活需要。坪坝镇组织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村支两委、镇社工站、青年志愿者等化身群众专属“代购员”,主要负责疫情期间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成为了坪坝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jpg

“我屋要1袋米,2壶油,5斤排骨,1个大西瓜……”家住坪坝镇叭喇村6组的石大娘说道。通过摸排,坪坝镇叭喇村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村人数多、人员流动性大,坪坝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根据上级要求,实行严格管控,对重点人员实行“四帮一”。“村民居家健康监测,生活物资一定要保障到位,让群众没有后顾之忧。”坪坝镇党委书记宋晓波说道。于是,一件件“红马甲”穿梭在村里,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化身“代购员”,收集群众日常需求,采用个性化“点单”模式,形成采购清单进行统一采购、统一发放。从蔬菜水果到药品米面,都逐一送到每户村民家门口。

2.jpg

坪坝镇的暖心“代购”得到群众的大力点赞,打通了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落地落实,也让群众鼓起信心,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宋柯

编辑:李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4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