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容之城!长沙底气从何而来?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新武 编辑:张立 2021-08-04 23: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再战疫情,掠影长沙,好一座从容之城。

与2020年初来势汹汹的疫情相比,这次虽有散发病例,但战“疫”中的长沙,彰显了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大城气度更沉稳,更从容,城市生产生活井然有序,每个人的幸福日常依然波澜不惊。

图片

不到某个节点,你可能看不到他的另一面。

一个人,一座城,皆如此。

网红长沙,一座年轻人喜爱的城市。长沙有多红?节假日来旅游的人知道,网红店前排队的人知道,酒店预订的平台知道,假日宅在家里给客人“让位”的长沙人知道,全国的网民都知道。

天下熙熙,慕名而至。天下攘攘,慕名而往。美味与美景一起陶醉,欢笑与歌声一起回荡。长沙活力四射、激情飞扬,每个细胞填满快乐,每个毛孔透着烟火气。

突然,他放慢了脚步,跳跃变成了徜徉,微笑代替了欢叫,稳重而自律,自信而从容。

这是长沙吗?当然是,只是你看到的是长沙的另一面。长沙秒变担当之城,自律之城,从容之城,只因一件事——疫情卷土重来。

图片

面对酷暑加疫情的双重考验,长沙忙而不乱,工作是紧张的,心态是从容的,汗水在流,体力在消耗,但摘下口罩,还是那熟悉的微笑。

这就是长沙,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长沙,敌人再凶都笑着迎战的长沙,平时柔情似水、一上战场就成了猛士的长沙。

图片

岳麓山、橘子洲、水上游轮……游客戴着口罩,尽情游玩,还是那么悠然自在;

坡子街、火宫殿、文和友……防疫措施到位,正常有序营业,顾客隔桌吃饭,吃得津津有味;

商场市场商品琳琅满目,没有人抢购囤货,没有人惊慌失措;

工厂生产线忙碌不停,工人专心致志,心无旁骛;

公园绿地散步的人们不紧不慢,安之若素……

图片

人气是比平时差一点,生意是比平时淡一点。“大家安全更重要,疫情面前责任为先。”老板们都很大气。“生活没有受到大的影响,一切照常。”市民从容淡定。

井然有序的背后是最严厉、果断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岳麓山、橘子洲、国金中心、文和友、茶颜悦色……“颜值”越高,责任越大。严格防控之下,市民的生活幸福感不打折。“网红长沙”的人间烟火气,动力强劲的城市节奏感,最抚凡人心。

图片

“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以一地一域的安全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安全稳定发挥应有作用。”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的话语掷地有声。全市上下行动迅速,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普通市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用汗水与奉献,守卫着疫情防控的前哨。

迎战状态下,机制迅速运转起来,物资储备起来,人员动员起来。

图片

7月28日23时,宁乡市城郊街道发现一例与四川确诊病例关联的确诊病例。29日13时,宁乡市发布调令,即日起对宁乡市城郊、玉潭、历经铺、白马桥四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35个小时,不分日夜,争分夺秒,384210份核酸采样完成,结果均为阴性。

紧接着,天心区乾城小区2668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湘江欢乐城全体员工首轮核酸检测,均呈阴性;保利MALL商场第一批295个样本,全部阴性!

与此同时,全市疫情防控有条不紊:机场、地铁、商场等全部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疫苗接种点加班加点接种,公安、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巡逻宣传……

图片

担当,是这座城市的基因,是战胜疫情的精神动力。而从容,源于自信。

如果说去年年初面对疫情突袭,还有那么点不知所措,那么经过去年的疫情防控战役,长沙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应对体系,面对这一轮疫情,长沙已成竹在胸,心里有底。

图片

公共场所戴上口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

……

这些耳熟能详的防疫措施,不用多说,长沙人做得蛮好。因为他们都知道,自律即安全,你我安全,大家才安全。

自觉遵守,乐意配合,没有抱怨,没有争吵,只有理解和支持。大局为重,高度自律。网友“根号拾叁”感叹:今年暑假的长沙游正逢疫情,让我见证了湖南的责任和担当,也感受到人们的团结和自律。

图片

这底气,来自严密周到的防控体系,训练有素的防控队伍,自觉自律的长沙市民,和长沙人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蛮劲”。

尽管“德尔塔”是更凶恶的敌人,但长沙,战术上重视,战略上绝对藐视它。

正像网友彭涛所说:“同样的试卷再做一遍,满分是必须的!”

做得了网红,也担得起责任。看得惯彩虹,也经得起风雨。这样的城市你爱不爱?

有网友回答:“又多一个爱长沙的理由!”

观潮的螃蟹.jpg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新武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4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