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赴慈利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洁 2021-08-05 11: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21.jpg

8月4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赴慈利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5日讯(记者 廖秋萍)8月4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赴慈利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第三指导组组长李殿勋,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国家卫健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孙阳等国家、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领导和专家参加。

王贺胜一行先后来到慈利县白公城中南名门小区、慈利县人民医院、汉庭酒店,随机抽查了益林大药房等地,并就社区封控管理、发热门诊收治运以及密闭隔离场所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提出了精准的建议和要求。他强调,要精准精细做实社区封控管理工作,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加快重点人员排查检测,快速推进流调溯源,严格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等各项工作,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王贺胜指出,社区防控管理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环节,要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封闭小区的生活和医疗服务保障,耐心做好解释和情绪疏导工作,周到服务,体现人文关怀,做到隔离不隔爱、封闭不封心。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科学精准管控,加强赋码与信息化的对接,全面排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精准分类,掌握底数,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要利用告知书、微信群等方式,科学规范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科普知识。对重点区域和人群要提升核酸检测质量,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确保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王贺胜强调,医院的发热门诊和核酸检测点要实行分类闭环管理,保障群众急诊正常就医需求,强化医护人员的院感防护意识和操作技能,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快补齐应对重大疫情体制机制短板,规范优化发热门诊运行流程,完善预检分诊制度,为发热患者提供就诊、检查、治疗等“一站式”医疗服务,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提升救治能力与水平。要确保集中隔离点储备充足,严格规范隔离点的管理,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的规范化设置,落实好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以及封闭管理等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革安等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6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