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大祥区纪委监委:督察65家单位,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郑芹 王义正 编辑:陈星晓 2021-08-05 14: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郑芹 记者 王义正 大祥区报道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主动履职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对疫情防控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自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坚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坚决奔赴一线战场,对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为大祥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戴牢“紧箍咒”,架上“高压线”

“不准违抗防控指令,不准抵制防控措施,不准违规聚集聚餐,不准散布虚假信息,不准侵占防控款物,不准瞒报疫情信息,不准损害群众利益,不准扰乱市场秩序。”面对省内多地发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的严峻形势,7月30日,大祥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八不准”纪律要求的通知》,以“八不准”要求给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戴牢“紧箍咒”,架上“高压线”,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等行为一律严查快办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监督履职能,一线督作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使命。大祥区第六次党代会落幕后,新当选的纪委班子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7个疫情防控督查组,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整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力量,出动23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围绕文件政策、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深入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8月1日上午9点,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区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值班纪律和工作作风进行了督查,对该局3名缺席参会人员予以通报批评。

8月2日下午,疫情防控第三督查组对火车南站街道干部入户摸排外地返邵人员情况进行了检查。“近期从高、中风险地区返邵人员摸排情况怎么样?”“从南京等风险地区返邵人员管控得怎么样?”“从高、中风险地区返邵人员有没有按照要求进行三天两检?”督查组既通过交流了解情况,又现场查看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自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区纪委监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能,紧盯履职不力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纪违法、失职渎职等问题,以严肃问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监督全覆盖,防疫不放松

“现在情况特殊,大家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减少聚集,降低风险……”8月3日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谭飞鸿深入火车南站街道,对聚集打麻将、打牌的居民进行劝导。同时对学校周边培训机构、小区内游泳馆进行了明查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大祥区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7个督查组奔赴重点部门、医院进行监督检查,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周边居民小区楼栋、宾馆、农贸市场,聚焦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进出口等关键部位开展“全覆盖”督查,既督又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8月3日,共督查了65家单位,发现问题14个,立行立改11个。

来源:红网

作者:郑芹 王义正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7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