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抗疫:双警家庭并肩战 共战疫情守平安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周帆 编辑:李彪 2021-08-06 12: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客户端8月6日讯(通讯员 周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茶乡古丈儿女全员抗疫!而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县公安局有这样一对夫妻档,携手并肩战斗在第一线,用坚守、使命、责任上演最美“逆行”。

“记得戴好口罩。”“你也是,注意安全…… ”这是袁骞、鲁欣两夫妻奔赴抗“疫”一线道别时的互相叮嘱。

袁骞是红石林镇派出所的教导员,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被安排在隔离点执勤,不仅要维护好现场秩序,还要杜绝无关人员进入,以及周边环境的管控,突发事件的处置等,可以说是“战场”的最前沿。袁骞深知执勤过程中会遇到的风险,但他更清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主动与隔离人员的亲属一一对接,全面了解其家庭情况和人员思想动态,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告知他们疫情期间应该遵守的相关法律规定。通过袁骞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安抚工作,目前隔离点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1.jpg

8月4日,是袁骞、鲁欣两夫妇三岁小儿子的生日,晚上,思念家人的袁骞便与儿子开通视频聊天,当听到儿子哭着问他:“爸爸,今天是我生日,你在哪里,怎么不回家?”时,袁骞哽咽着说:“爸爸在外面执勤,等病毒没有了,很快就会回家的,在家要好好听爷爷奶奶的话。”已经连续奋战了多天的袁骞,每每想起家里的两个孩子,总是满怀内疚,“作为‘双警家庭’,确实会面临诸多考验,但我们只是众多抗击疫情党员中的一个小小缩影,希望我们一个小家的付出,能够保护千家万户平平安安,大家一起共渡难关。”袁骞目光坚定地说道。

2.jpg

而袁骞的妻子,身为禁毒大队教导员的鲁欣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在完成本职工作后,她毅然请缨到县会展中心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常常忙碌到凌晨。

3.jpg

鲁欣是警察更是一位“二胎妈妈”,二宝刚满三岁,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两个孩子从小到大一直跟着爷爷奶奶住,两位老人也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尽可能的帮助夫妻俩解决共赴抗疫一线的后顾之忧。当孩子说想爸爸妈妈时,鲁欣只能心疼地抱抱他们,但穿上制服,她又是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民警察。“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她深知只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家人才能无后顾之忧、平平安安地相聚。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既是同事,又是家人,为了那一身光荣的“警察蓝”,他们在相互鼓励中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并肩作战,共同选择“逆向而行”。

4.jpg

袁骞和鲁欣这对夫妻只是古丈奋战在抗疫一线众多家庭中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茶乡古丈多少丈夫,多少妻子,多少儿女共同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全力以赴、勇往直前、日夜坚守在抗疫前线,全力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应有的力量。

5.jpg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周帆

编辑:李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6/9751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