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抗疫:两新党员同仇敌忾 驱除疫魔彰显担当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向初依 张伟 编辑:龙代军 2021-08-07 20: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客户端8月7日讯(通讯员 向初依 张伟)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魔。连日来,湘西州古丈县各级两新党组织积极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两新党员扛起责任、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我也要捐”成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共同呼声,纷纷自发到各自党支部捐款,一时间为战胜疫情出力成为两新组织中这个夏天最动人的画面。

图片2.jpg

两新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抗疫捐款50851元

“疫魔袭来,心里很疼,我能力有限,也要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年过九旬的沈万家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老党员向心珠,得知党员捐款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党支部办公室把200元钱塞到支部书记手中。

为战胜疫情出力成为每个党员的自觉。76岁的方兴椪柑协会党支部党员杨佑明,父子都是退伍军人,40多岁的儿子,患病卧床在家变植物人已经6年多了,平时全靠老两口照顾,当他把100元钱交到支部书记手里时,在场的人都愣住了,支部书记哽咽着说:“你的生活也不宽裕,你看能不能……”还没等支部书记把话说完,杨佑明便打断道:“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与好多好心人给予帮助,现在家乡有难,作为党员必须带头响应党的号召。”

图片3.png

跳马协会党支部书记鲁德军(左)捐赠110斤面条

“李副书记,这是我支持疫情防控的一点心意。看到大家在这么高温的天气下辛勤工作,奋战在防控一线,我很感动,我还再捐110斤面条,请给我联系一下面条送到哪里?”8月6日,古丈跳马协会党支部书记鲁德军找到县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新良帮忙落实相关事宜。“我们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鲁选信除了捐款外,还把自己的一辆面包车提供给党支部进行抗疫流动宣传。”鲁德军介绍道。

图片4.png

大地广告公司党支部书记向继波为抗疫捐款10000元

为战胜疫情慷慨解囊,最动人的莫过于肺腑真情。疫情发生后,大地广告公司党支部书记向继波,为制作疫情防控的宣传手册、宣传标语等,带领员工日夜加班。住乡下的父母亲身体不好,时常需要买药治疗,自己每月还有房贷要付,却毫不犹豫地捐出了10000元。他说,“我虽然是名个私企业的员工,但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和义务与全县人民站在一起,共渡难关。”

御匠古建工艺有限公司是刚刚入驻古丈县工业园区的个私小微企业,还在建设之中,没有销售收入。向玉平,入党积极分子、公司出资人。疫情发生后,在搞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捐赠1000元。“虽然我正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但我要向党员看齐,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抗疫尽力。”

“我虽然还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古丈人,家乡有难,我尽点力,算不上什么!”。彭建,方兴椪柑协会的会员,一个刚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不久的红石林镇团结村村民,捐赠500元。

两新党组织书记不仅是各自领域防控疫情的中流砥柱,也是支持全县抗疫的“排头兵”。州党代表、湘泉酒业公司党支部书记阳广成,县委两新工委书记彭继锋,专职副书记李新良各自捐款2000元。畅安驾校党支部书记陈胜珠除带头捐款2200元外,还发动驾校员工踊跃捐赠。

一颗颗心紧相融,一双双手紧相握,各级两新党组织到处都是大爱汇集、到处都是众志成城。截至目前,100多名两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已累计捐款50851元,让全社会又一次见证抗击疫情的两新力量。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向初依 张伟

编辑:龙代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7/9756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