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惧危险、夜以继日:张家界市疾控中心检验员的这些天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捷 编辑:胡小红 2021-08-08 04: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7日讯(通讯员 李捷)8月6日,晚上12点,张家界市疾控中心检测实验室里灯火通明,工作人员还在紧张有序地做着标本检验。“我们尽早出检测结果,就能为患者及时救治和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密切接触争取宝贵时间。” 检验科科长介绍,病毒标本检测,是患者确诊和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

他们分秒必争,只为尽快明确医学诊断,与时间赛跑。从7月27日开始,实验室里始终保持换人不停机的状态,收样、灭活、编号、检测,他们埋头奋战。进入实验室他们需要全副武装,长时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汗流浃背,布满了口罩的勒痕的脸庞、发膨的双手让人心生怜爱。他们毫无怨言,始终以实际行动在新冠病毒疫情的战场上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不惧危险,夜以继日。虽看不到他们的容颜,却看到了他们眼中的坚定与自信,虽不知道他们是谁,却知道他们为了谁!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捷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7/9756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