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公交式移动核酸采样车开进社区(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瑶 冯玉峰 楚湟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8-08 22: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8184411.jpg

公交式移动核酸采样车为周边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808184322.jpg

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车厢外维持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808184529.jpg

核酸采集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8月8日讯(通讯员 陈瑶 冯玉峰 记者 楚湟)8月8日,在湘潭市雨湖区广云路简滋酒店停车坪内,两辆公交式移动核酸采样车为周边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在检测现场,医护人员正在车厢内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每台车上各设有4个采样窗口,对黄码人员、绿码人员分区采集。车内有空调,工作人员穿防护服也不会感觉到太热,车辆每半天进行一次消毒,防止工作人员中暑、感染。湘潭交发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潭交发公交公司”)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和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等则在车厢外维持秩序。

截至目前,湘潭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全部为雨湖区报告,该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近日,在雨湖区的倡议和组织下,在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交发公交公司、中国电信配合下,由公交车改造的5辆移动核酸采样车迅速投入使用,分别在雨湖区范围内的湘潭火车站、广云路、旺城天誉小区等多个临时采集点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成为一个移动“方舱”,奔波于大街小巷,做到流动车开到家门口,有效服务广大居民。

下一步,该移动核酸采样车还将开进机关、企业、农村等地,更好更快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瑶 冯玉峰 楚湟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8/9758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