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龙王庙村:“五个里”规划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子怡 编辑:江雪 2021-08-09 16: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陈子怡 记者 杨艳)油布斋公以月色荷塘蛙声里、永丰以五谷丰登丰收里、戏台以万家灯火幸福里、港背新兴以春华锦绣希望里、江边双龙以禾锄晚归稻香里,这是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会展管委会派驻长沙县春华镇龙王庙村工作队为村里做的美丽乡村规划,8月9日,工作组组织协调村支两委、设计单位、村民小组等召开调度会,就“五个里”创建工作进行探讨。

2021年,龙王庙村充分利用国家级星农智谷田园综合体核心区、湖南省种业特色小镇总部区、万亩粮食基地主产区的产业先发优势,沿红旗公路两厢集中连片打造江边双龙、永丰、港背新兴、戏台、油布斋公等5个美丽宜居村庄,涉及8个村民小组,力争建设环村美丽宜居村庄。前期工作队组织规划设计团队进行认真调查踏勘,抓住村域主粮生产、蔬菜制种的现代农业主导产业特色,突出乡村乡土乡愁,整合周边村社区统筹设计了“五个里”的创建主题,即油布斋公以月色荷塘蛙声里、永丰以五谷丰登丰收里、戏台以万家灯火幸福里、港背新兴以春华锦绣希望里,江边双龙以禾锄晚归稻香里为主题开展创建。

美丽宜居村庄创建是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先手棋、发力点,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龙王庙村创建点位多,品质要求高,群众意愿强。工作组要求要坚持对标先进乡村,高起点设计,高标准设计,精细化建设,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依靠美丽实践美学,依靠宜居提升幸福感。现场,大家建议继续深化节点设计,针对菜园、果园、花园、家禽圈舍和房前屋后的美化等到每家每户现场指导,以确保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子怡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0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