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坪坝镇:“流动菜车”开进村 双赢解决群众“买菜难”“卖菜难”问题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舒琳 宋柯 编辑:李彪 2021-08-10 11:5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客户端8月10日讯(通讯员 舒琳 宋柯)“有了‘流动菜车’,解决了疫情期间买菜难的问题,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近日,湘西州古丈县坪坝镇党委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暖心“菜篮子”工程,通过打电话预定,协调各村配菜,“流动菜车”开进村,村民定点采买,自产自销帮助解决菜农“卖菜难”和村民“买菜难”问题,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物资正常供应。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密集,坪坝镇暂时关闭赶集,长时间居家,生活物资难免出现“告急”,同时,导致菜农们种的蔬菜失去了原有的销路。针对这些问题,坪坝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搭建“供销”平台,联系各村种菜大户上报菜品名单和数量,精心挑选新鲜蔬菜,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选定具有合法资质并且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商贩,作为“流动菜车”销售平台“送菜下村”,将新鲜的肉类和蔬菜第一时间送达群众手里,有效解决了“家里缺菜买不着、地里有菜销不掉”的问题,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保障每个村民都能吃上放心菜、平价菜。

1.jpg

村民正在有序排队购买新鲜的肉和蔬菜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给我送来了新鲜的肉和菜,还是共产党好啊!”曹家村86岁的独居老人龙帕凤接过志愿者手上的菜感激地说道。除了流动菜车外,针对一些村里的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等当起了专属“代购员”,上门了解需求,搜集订单,建立个性化的点单服务,将生活物资配送到家,以更精准服务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让群众感受到疫情期间贴心的温暖和关怀。

2.jpg

曹家村86岁的独居老人龙帕凤拿到新鲜肉给志愿者点赞

“‘流动菜车’让菜农的菜有销路,让村民的菜有保障,一举多得,深受全镇群众欢迎。”坪坝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我们会想办法建立更多进货渠道,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增加‘流动菜车’的货物种类,进一步丰富大家的‘菜篮子’,让大家感受到更多暖心的便民服务。”

百姓安、人心齐、病魔除。“流动菜车”温暖贴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坪坝镇全面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制定特殊时期下物资保障紧急预案,多措并举稳定物价,保质保量地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为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舒琳 宋柯

编辑:李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4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