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湖南新田:眼镜蛇闯入居民家中 消防指战员上门抓蛇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钟佳利 编辑:王杨 2021-08-10 16: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 钟佳利)近日,新田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云鹤路御庭酒店旁一居民家里发现了一条眼镜蛇,严重影响家人安全,请求支援。接警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出动前往现场处置。

据房屋的主人反映,眼镜蛇是从房屋后面的山上爬进来的,家里的猫在叫,便赶过来查看,发现蛇在墙角游动钻到了破洞的墙壁里,怕蛇出来伤人,赶紧用胶带把墙壁的洞口封住,随即报警请求援助。处置现场,指战员穿戴好防护用具,先把现场堆积的货物挪开,然后两名消防员相互配合,拿好钳子,一名消防员撕开胶带,趁蛇往外爬的同时,另外一名消防员眼疾手快使用夹蛇钳立马夹住蛇的头部,将其装进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随后驱车将眼镜蛇带至偏僻野外放生。

消防指战员提醒:夏季是蛇类活动、繁殖的季节,如果在野外或者家里遇蛇时,不要惊慌,不要擅自抓捕,应当退至安全地带,及时拨打119联系消防员处置,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钟佳利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5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