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闻“汛”而动 逆雨“疫”线撑起“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1-08-10 17: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8月9日下午至夜间,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吉首南高速及吉首西高速等辖区部分路段出现不同情况积水。面对当前疫情和汛情“双情”叠加,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坚守“疫”线严密组织实施防汛抢险等各项工作,全力捍卫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明亮的“荧光黄”成为雨中最温暖的颜色。

警情就是命令。第一个汇聚在电闪雷鸣中的除了乌云外,就是站在雨中的吉首交警,他们迎风冒雨迅速设置交通警示锥桶,指挥车辆有序排队接受防疫检测。遇到准备下高速的车辆,赶紧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两码一报告”,完成查验后才可通过;遇到准备上高速的车辆,严格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一一解释由于天气原因,能见度和安全性较低,安抚驾驶员耐心等待解除的消息。没几分钟,裤脚和警服都能挤出水来,但只要看见群众、驾驶员招手示意,他们就不会坐下休息,一直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不到一小时,辖区一些地势低洼路段已经积起一层雨水,尤为明显的属烟草公司路段,树叶随着水流飘到下水道口造成堵塞,使得车辆和行人都只能缓慢通行。面对突如其来的交通隐情,正在附近执勤的二中队交警班长曾维超分组安排4名交警,一组踏着没膝的积水弯下腰摸索疏通排水口,将堵在下水道口的树叶全部掏出;另一组指挥附近车辆有序通行,远离积水路段。暴雨中坚毅的身影,深深感染着过往的群众和驾驶员,大家纷纷用手机记录此刻,连连赞许的同时,也更加理解交警工作的重要性,更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传递着正能量。

同样值守在雅溪高速路口的女警们也毫不逊色,夜晚雨势逐渐变小,淋湿的警服被风吹得还有丝微凉,顾不上换身干爽衣服。一辆红色小货车出现在她们前方,拦停车辆后示意驾驶员出示健康码等资料,核查信息时发现该驾驶员出示的健康码为红色,这可让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吓了一跳,女交警谷子沉着冷静地对其信息进行登记,并将情况及时报告给疾控中心,用临危不乱、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化解了这场难题。随后,救护车辆赶到现场,将驾驶员带去做进一步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5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