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查!慈利公安查处4起违反交通管制通告、冒用通行证案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熊丹 编辑:舒信 2021-08-10 17: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0日讯(通讯员 熊丹)8月8日,慈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先后查获4起违反疫情防控交通管制通告,违规转借、挪用通行证上路的案件。

对这4起挪用通行证上路的相应车辆驾驶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关于交通管制的规定,已分别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收缴通行证,对该车号不再核发通行证。

届时,慈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在全县范围内给予通报。

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5日,慈利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慈疫防〔2021〕4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道路交通管制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控制上路行驶的车辆,杜绝非疫情防控及生活保障的车辆上路行驶,除免予核发通行证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凭通行证上路行驶,对不听劝阻、违反规定上路的车辆一律依法扣留。

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紧要关头,慈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成立了通行证审核组、路面管控组、机动巡逻组、信息综合组、后勤保障组五个工作小组,在县城区设置了12个车辆查验点,各农村交警中队在各自辖区主要交通要道、路口设置执勤卡点,派出民辅警最大限度控制人流、车流,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这些违法车辆不仅枉顾《通知》要求,更是将疫情防控工作视同儿戏,为了一己私利,这样的危险举动不仅将自己送入违法的境地,更有可能将好不容易控制的防控局面破防!

01.jpg

除免予核发通行证的车辆外,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一律禁止上路通行,对不听劝阻、违反规定上路的车辆,慈利公安交警大队将一律依法扣留。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管制规定,齐心合力,共同打赢这场抗疫之战。不要让我们其他守法公民好不容易赢得的良好抗疫局面功亏一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熊丹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6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