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省工信厅积极组织产业合作对接 初创企业抱回“金鸡蛋”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王亚辉 陶韬 编辑:王津 2021-08-10 22: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港洽周.marked.jpg

2021“港洽周”湖南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专场推介会现场。

客商对接.marked.jpg

客商在现场交流对接。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记者 廖洁 实习生 王亚辉 通讯员 陶韬)今年,湖南省瑶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次参加港洽周,就收获了5500万元大单。

该公司董事长吕铮说,4月刚上线了新产品——瑶引牌生物酶饮,5月就获工信部门推荐,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和中部六省新产品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客商的重点关注。

不久后,省工信厅再次主动联系该公司,推荐参加今年7月底开幕的2021“港洽周”湖南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专场推介会。

“公司才刚刚起步就抱回了一个‘金鸡蛋’,这对我们走出大山,走出湖南,拥有更大的市场是一个最有力的推动。”吕铮说。

组织产业合作对接,是省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的实践活动之一。活动重点围绕加快发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打造“3+3+2”产业集群,全年开展20场以上产业合作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加强上下游合作,降低配套成本、开拓产品市场,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痛点、堵点、卡点,提升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整体质量和水平。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30日,已累计开展产业对接活动17场,完成率达85%。

产业对接交流活动成果丰硕。以吕铮参加的“港洽周”生物医药专场为例,省工信厅在现场集中发布了98个生物医药相关产业项目,投资总金额近1380亿元。会上,共有23个湖南、粤港澳企业和单位签署14个合作协议和合作项目,涉及高端医疗器械、中药材种植加工、医疗检验检测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超48亿元。

“我们按照一个重大产业一个品牌会展的模式,针对性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深化产业对接合作。”上述负责人介绍,如围绕工程机械产业发展,举办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吸引了1450家企业、32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参展,现场成交额突破400亿元。壮大数字经济,互联网岳麓峰会成功召开成为全国互联网行业交流标杆型盛会,正在筹备世界计算大会将推动计算产业在湖南形成集聚效应。扩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国际影响力,深度参与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筹备。此外,还于5月下旬组织了省内优势企业赴太原市参加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和中部六省新产品发布会,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该负责人透露,下半年,省工信厅计划开展的对接活动还有13场。目前,正在做好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事宜,已启动对非投资项目摸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王亚辉 陶韬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6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