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为民营企业畅通人才发展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卢璐 屈文利 编辑:陈小婷 2021-08-11 16: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卢璐 屈文利)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积极鼓励民营经济,区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落实各项政策,为民营企业畅通人才发展渠道,全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大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

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区,冷水滩区鼓励支持各行业特别是企业大力引进博士、硕士研究生,通过全职引进、柔性引进等方式,加大对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补助范围和力度。2020年,中共冷水滩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冷水滩区中高等产业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培育实施办法(试行)》,从事业支持、奖励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为人才发展提供相应保障。与此同时,还出台相应办法,为高层次人才提供配偶随调安置、购房补贴、子女入学、等便利化服务,解决来冷水滩的后顾之忧,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近3年来,全区共引进科技创新人才22名,其中博士研究生20名、硕士研究生2名,为9家园区重点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支持,并有1名博士入选湖南省2020年“引进100个科技创新人才”项目。

强化高技能人才培养

为加强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区人社局开展了企业培训中心的遴选认定工作。根据产业方向和行业特点,遴选出一批具备一定规模、符合相应条件的企业培训中心开展企业内训,并给予相应培训补贴。为减轻创业人员参与培训的交通、食宿负担,对参与培训的人员进行适当补助。开展企业员工技能培训活动。切实做好企业员工提技能、稳就业工作,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扶持力度。大力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实现“线上学习”与“线下实操”相结合的职业培训新模式,全面提升职工职业技能,为企业做好技能人才储备和有效供给。

2021年以来,冷水滩区人社局在全区7家企业完成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20余期,培训在岗职工1141人,共涉及电子精密机械装调工、电子仪器仪表装配工等6个工种。

助力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申报与推荐

职称是助推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的重要通道。为确保全区各行各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渠道畅通,在民营经济职称申报期间,冷水滩区人社局积极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加强指导,服务人才,确保流程清晰、条件明确,推动辖区民营经济职称评审工作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冷水滩区人社局还积极推荐全区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参与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评选,加大了评选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公开了选拔范围、条件、程序。2020年,冷水滩区推荐的1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获得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冷水滩区推荐的1家企业成功挂牌永州市首家国家级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来源:红网

作者:卢璐 屈文利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1/9770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