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省工信厅:大力实施“两上三化” 为中小企业腾飞添“云翅”

来源:红网 作者: 廖洁 王亚辉 陶韬 编辑:王津 2021-08-11 20: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上三化1.marked.jpg

湖南省中小企业“两上三化”行动于今年启动。

SPXHDXH$OVG]3X496`538A0.jpg

湖南省中小企业“两上三化”现场推进会。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记者 廖洁 实习生 王亚辉 通讯员 陶韬)实施中小企业“两上三化”行动计划,是省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的实践活动之一。

“两上三化”,主要面向制造业中小企业,推动深度“上云上平台”(平台是指工业互联网平台),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按照计划,未来三年,湖南省工信厅将每年推动10000户以上企业深度“上云”,推动5000户以上企业“上平台”,推动200户以上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培育一批“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标杆企业。

湖南省工信厅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推动34456家中小企业“上云”。其中,长沙、衡阳、邵阳、岳阳、郴州、怀化6市新增“上云”企业超过2000家。全省共推动5077家中小企业深度“上云”,完成全年目标的50.77%。

全省共推动2515家中小企业“上平台”,完成目标任务数的50.30%。其中,长沙“上平台”企业748家,约占全省30%。

金蝶工业互联网(湖南)平台是湖南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为企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支撑。2021年上半年,湖南金蝶新增大中型制造业客户66家,新增小微企业5619家,全部为云订阅模式。同时,组建咨询与专业实施团队,从智能制造诊断咨询、整体解决方案规划、项目实施及服务等全方位为客户数字化转型与管理创新提供服务。

今年3月,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在供应链和财务部上线了智能金蝶云,实现了采购业务和财务的一体化。整个业务链条从采购申请到订单执行、付款申请再到付款全部在线上运行,数据及时、可视。

“什么时候下的采购申请,谁申请的;什么时候到货的,什么时候收到发票,什么时候付款的,付了多少款,还剩多少余款没付,需要在什么时间付,都可以轻松地在云平台上实时查到。” 该公司政企事务总监何勇说,此外,由于每个采购物料上都标记了项目,出入库管理和财务账上可以清晰的从项目维度进行数据分析,为企业高层决策提供了科学可靠的数据支撑。

智能化升级则让科力尔电机集团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通过对现场数据的实时、准确、全面采集,精确调度、发送、跟踪、监控车间生产信息和过程,该集团实现了车间制造敏捷化、生产过程透明化、制造装备数控化和生产信息集成化,库存准确率提高32%、物料需求运算准确率提升33%、生产效率提升20%。

来源:红网

作者: 廖洁 王亚辉 陶韬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1/9771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