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启动12-14周岁人群首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马钰杰 编辑:姜姿 2021-08-12 10: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1日,资兴市疫苗接种流动队来到市三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12-14岁周岁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JPG

上午8点,在市三中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学生在现场工作人员及家长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间隔一米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经过签订知情同意书、填表登记、核实学生身份、接种、留观等规范流程后,学生们顺利完成首针疫苗接种。

“因为我们父母有这个责任和义务,配合完成疫苗接种。”家长志愿者陈正香说。

“全部接种之后,对老师也好,家长也好,我们内心都是吃了一颗定心丸。可以大大降低我们学校疫情的风险,给我们师生的生命安全也提供了一份强有力的保障。”资兴市第三中学副校长唐文韬说。

接种2.JPG

为了完成好各年龄段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资兴市医务工作者根据实际需求,组建疫苗接种机动队,奔赴各个乡镇(街道)、村(社区),每天工作时间达14小时以上,经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

“从早上六七点钟出发的话,就中午不休息,晚上经常是搞到深更半夜,如果是中午有很多人员,我们都从来不休息,都是轮流在就近的场地吃饭。”资兴市疫苗接种第一机动队联络员蒋小红说。

据了解,后续疫苗专班还将与市教育部门紧密配合,根据疫苗供应情况,合理划分学生与成年人接种区域,科学设置学生接种专场,为学校接下来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提供有力保障。接下来资兴市疫苗接种机动队还将在市一完小、二完小等城区学校陆续开设疫苗接种学生专场,确保在开学前完成12岁及以上年龄无接种禁忌学生应接尽接。

“机动队全部会下学校去接种,要在开学之前把免疫程序完成好会比较好,因为这个中途需要隔21天才接种。”资兴市疫苗接种第一机动队联络员蒋小红说。(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刘震寰 马钰杰)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马钰杰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3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