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闪耀在疫情防控中的“一抹红”

来源:红网 作者:何咪 编辑:王杨 2021-08-12 18: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何咪)8月11日,双牌县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乡村振兴工作队20多名工作人员身穿红色马甲,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下沉一线与村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登记、新冠疫苗接种、防疫知识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抹靓丽的“红色”。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泷泊镇霞灯村,分成5个小组,对全村开展“拉网式”入户排查工作。每入一户,志愿者们都深入了解村民的疫苗接种实际情况,耐心为村民讲解接种疫苗政策,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引导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适龄人群尽快接种,同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形成了“边走边宣传,一户一摸排”的模式。

“我还没有接种,因为听别人说血压高不能接种,不能打,我现在年纪大了,血压高是肯定的,而且我最近在服药,所以我不敢去打。”66岁的刘吉妹说。

志愿者们在摸排中了解到,像刘吉妹这样的部分老人由于“年纪大”“患病在身”“在服药”“不知道能不能接种”等原因,以及对疫苗接种政策的不了解,产生了不能接种的误解。

为此,志愿者们耐心与这些群众进行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讲解疫苗接种的有关要求与注意事项,逐渐打消了她们心中的顾虑。在得知将会有医生来村委会活动中心定点给她们接种疫苗,刘吉妹说:“感谢你们为我讲解国家政策,我一定会去向医生咨询,尽快接种疫苗的,请你们放心。”

疫情当前,提升群众的认识十分重要。志愿者们针对在家未接与在外未接人员采取上门与电话的方式,不厌其烦地向群众讲解新冠病毒的危害,让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全面做好宣传动员和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群众应知尽知,应接尽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咪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5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